close

頭皮乾燥不容忽視

很多人認為頭皮乾燥不是什麼嚴重的頭皮症狀,以為只要多多補充水份即可;事實上,頭皮乾燥絕對不是小問題的頭皮症狀,而是最容易造成掉髮的一大原因!以下將介紹造成頭皮乾燥的原因。

A0193

頭皮乾燥脫皮的原因有很多,如:

*季節轉變:冬天氣候乾燥,會造成皮膚甚至頭皮乾裂;而夏天較炎熱,容易流汗,若過度使用洗護產品清潔頭皮也會造成頭皮乾燥。


*使用定型產品或洗淨力太強的洗髮精:清潔成分太強的洗髮精會使頭皮過於乾燥;而定型液裡的酒精成分也會造成頭皮相關問題。


*乾性皮脂溢出症:梳頭時可見大量脫屑,洗頭後可暫時好轉,但 1到2日後鱗屑又復出。毛髮乾燥但鱗屑略帶油膩。自覺頭皮瘙癢,但頭皮無顯著炎症,久而久之往往有毛髮脫落。


*真菌的感染:健康的頭皮狀態應該是水油平衡、不緊繃、不乾燥,但若受到外在的感染,會導致頭皮產生各種問題。

唯有找出頭皮乾燥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。但不論是何種原因,最好還是尋求專業醫師診斷,以防止頭皮問題狀況加重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