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頭皮屬於排泄器官~

A0186  

在我們的頭皮上,分佈著許多的血管、穴道、神經、淋巴、皮脂腺、汗腺和毛囊; 正常人每一個毛囊有1-6條油脂腺來供應,油脂油脂腺越多頭皮就越油,頭部比臉部皮脂腺還要密集的多。

而過多攝入鹼性食物,可使鹼性成分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,使酸鹼達到平衡,這不但有利於頭部皮膚的營養,生理鹼性食物有水果、蔬菜、蜂蜜等,應注意多吃。另外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,如糙米、蠔、羊、牛、豬、紅米、奶、蛋等。


多吃富含維生素B2、B6的食物。維生素B2有治療脂溢性皮炎的作用;維生素B6對蛋白質和脂類的正常代謝具有重要作用。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肝、腎、心、蛋黃、奶類和蔬菜等。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除上述外,還有麥胚、酵母、穀類等。 

  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。因為頭皮敏感產生時,會伴有頭皮刺癢,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,使頭皮刺癢感加重,故應少吃或不吃辣椒、芥末、生蔥、生蒜、酒及含酒精飲料等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