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夏季悶熱、冬季乾燥,頭皮問題多多,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,有逐漸增加的趨勢。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(http://www.pollster.com.tw/)進行網路民調,顯示出59.32%的受訪者都有頭皮問題的困擾,再詳細調查有此困擾的受訪者

這些敏感性症狀造成的原因,有環境因素(像季節變換)、產品因素(如:使用的洗髮乳刺激到頭皮)及生活型態不正常,也有像是長時間戴帽流汗出現不適,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,使得水份流失頭皮易出油,以及像變髮族經常整燙、染髮,頭皮多接觸刺激性成份,導致頭皮組織變脆弱,大幅降低頭皮的抵抗力。

針對最多受訪者的頭皮屑困擾,若平時能做好護理工作,就能減少這個惱人的問題。對於油性頭皮的護理,建議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的均衡、少吃油炸或辛辣類的食物,少喝酒、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,睡眠充足不要熬夜、保持心情愉快;在頭皮護理方面,油性頭皮的人可以每天或隔天洗髮,去除過多的油質及皮屑,以免因皮屑堆積造成發炎的現象。洗髮時也切記動作要輕柔,以指腹按摩即可,洗髮的時間則以3-5分鐘為佳,吹頭髮時也儘量不要使用太高的溫度,傷害頭皮增加頭皮屑的生成。

A0194  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