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冬掉髮嚴重,如何維持髮量

A0096  
掉髮通常不會單純只是季節因素造成,絕大多數還是與「遺傳」有關,就連女性也一樣。當頭皮毛囊受到雄激素刺激,就會導致毛囊萎縮,頭髮逐漸變細、掉落,若加上季節、壓力等外力因素,就可能誘發遺傳性掉髮提早出現,或是程度加劇。


秋冬掉髮嚴重,如何維持髮量-打造健康頭皮
對抗掉髮嚴重首重正確清潔,慎選洗髮精才能打造健康頭皮。無論是何種原因造成的掉髮,正確清潔頭皮都是對抗掉髮嚴重的第一步驟。

很多女性存有「頭髮柔順就代表健康」的迷思,因此偏好滋潤型洗髮精,但這類洗髮精大多含有矽靈、油蠟等成分,由於矽靈具有不易溶於水的特性,長期使用不但可能讓頭髮變得厚重、失去彈性,甚至有殘留在頭皮上的風險,導致頭皮過敏或掉髮。

若要避免因清潔不當而影響頭皮健康,應選用不含矽靈、能確實把頭皮洗乾淨的洗髮精。頭皮健康,頭髮才有健康的生長地基。

因此,如何維持髮量,首要的就是洗髮要選用不含矽靈的洗髮用品與採取正確生髮行動,才能良好維持髮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