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頭皮脂漏性皮膚炎、注意事項

A0051  
1. 洗頭時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,然後用溫水沖洗,絕不可用力去抓,容易抓傷頭皮或造成皮膚發炎惡化,如果在雙眉之間、鼻子或是耳朵部位也有脫皮的現象,可以趁洗頭時連帶搓洗。


2. 平時要注意臉部保濕,但不建議單一使用化妝水,尤其是酒精性的化妝水更要避免,容易造成皮膚更乾燥,導致症狀惡化。記得使用完後要擦保濕乳液或精華液,可以減緩症狀,給予皮膚適當的保護。


3. 飲食上要避免辛辣、刺激性以及含咖啡因的食物,還要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,作息需規律及有正常的排便習慣,可預防脂漏性皮膚炎的復發。


4. 一般只要透過前面提到的方法,就可以將發作的次數及嚴重程度降到最低。但須注意的是: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、接觸性皮膚炎、癬、疥瘡都可能看起來像頭皮屑或脂漏性皮膚炎,如果處理無效,還是要就醫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