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掉髮解救方式,首先勿相信生髮秘方-雄性禿特徵
男性雄性禿其特徵為額頭兩側髮線退縮呈現M字型的形狀、頭頂大量掉髮或頭髮分線變寬等。造成禿頭的原因有先天遺傳、年齡、雄性荷爾蒙增加,然而現代人生活緊張,若再有禿頭遺傳基因者,極可能年少就頭頂無毛,因此禿頭不再是中年男性的專利。另外,每天掉髮量正常是100根,如果早上起床發現枕頭超過50根頭髮,就必須求診。

掉髮解救方式,首先勿相信生髮秘方-糾正錯誤觀念
對於生髮秘方,臨床常遇到患者用薑汁等偏方洗頭,往往過度刺激頭皮反而使頭皮反覆發炎,這些錯誤的觀念應該被糾正。對於頭髮的保養,平常要定時更換枕頭套及內襯,頭皮保持清潔,洗頭頻率視個人髮質來決定,並依照個人頭皮問題來選擇乾性、油性、敏感性或抗屑洗髮精,避免過度拉扯(如綁頭髮)、燙染及擦頭髮造型品,並配合尋求專業了解掉髮真正原因,及早治療達到好的效果。
A0095  


雖然一般人常說:「10個禿頭9個富。」但這似乎是一句自我安慰的話。許多人對於掉髮有錯誤觀念,因此往往沒有找出真正落髮原因對症治療,錯過毛囊治療的黃金時間;而禿髮患者的困擾在於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、自信心降低、人緣不好等,也有人自認會找不到工作或影響升遷,因此希望禿頭患者能盡早就醫尋求掉髮解救方式,找到正確解決之道,別再使用錯誤的生髮秘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