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本上,東方人的基因裡都隱藏著所謂「雄性禿」的因子,更正確的說,因為基因只有顯性及隱性,各佔一半機率,也就是說男性同胞們頭頂有一半是難逃變成「唐老大」的命運,如果再加上生活飲食不正常,更會加速這個過程,也會擴大這個機率,所以既然這年頭打拼的日子很難有正常的生活,跟「唐老大」一樣帥的機率也微乎其微,那麼當然要保養好這頭皮囉。

這個月是我的生日,我們家老婆說:「雖然十禿九富,但有錢之前可不能禿啊!念在你還有利用價值(!?),出去還要靠臉見人,可不能先禿了」所以今年生日禮物經由她的親身體驗推薦,也帶我去做人生第一次的頭皮護理。

靠臉見人跟頭皮有沒有關係?套句經典俗話「如果有頭髮,誰願意當禿頭」,這樣大家應該理解了吧!

 

這次選的店家,是位於忠孝東路的「多采多姿頭皮管理」,走進店裡,專業的感覺完全有醫美的高質感。(因忘了拍照,借美少女好友的照片放一下)

因為頭皮護理並不是洗頭髮,而是一項積極預防禿髮的方式,所以一開始要填寫很多的基本生活習慣資料,藉此來印證頭皮的現況及找出問題的原因,不過因為花了很長的時間,所以我們直接快轉,進入我比較有興趣的說明及檢測階段。


因為這一段也只有錄影~沒拍照~所以也借美少女的照片

這次是由小君老師詳細的解釋頭皮清潔的原理及皮膚的構造

在討論過我所寫的資料後,開始進入今天的第一場重頭戲~科學儀器的頭皮檢測

我是一個天天洗頭的人,對自己的頭皮應該很有信心,但檢測後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,它徹底出賣了我的生活及飲食習慣,我的頭皮油到不行,幾乎大多數的毛孔都泡在油裡,有的還長得出健康的頭髮,有的剩細毛,有的已經完全不見了!   


頭皮下也有破壞毛囊的細菌在滋長

ok,在知道頭皮的狀況後,選出今天適合的清潔課程。

一開始是用精油讓人放鬆,你看我這姿勢多舒適。

第二步再按摩頭皮,讓頭皮好好放鬆。

第三步再使用蔘薑養髮精華,軟化頭皮角質,每一個階段的頭皮按摩都很舒服。

再來是肩頸熱敷及按摩以及幫頭皮做蒸氣浴,讓角質層軟化幫助之後的清潔工作。

前面是準備工作,接下來進入正式的頭皮清潔工作,因為我的頭皮油到不行,所以選則死海礦泥來做頭皮的清潔護理。

然後進行頸及上背的按摩,這楊才能氣血暢通。

接下來要進行清潔的沖洗工作了,比較特別的是,在頭皮清潔的過程中,除了一般的水洗外,會使用奈米負離子牛奶浴來清潔更微小的細菌,油垢,化學殘留物等等,看到照片中水上浮著一層油光,就知道我頭皮油的多厲害了。

最後在吹整後,再用科學儀器檢測一遍,哇!終於看到正在漏斗狀的毛細孔了,頭皮細胞也紅潤多了。

總結心得:

如果想要頭皮健康,當然做一次是不夠的,如果經濟及生活狀況許可,其實滿推薦定期做保養的。

產品很重要,在這一整套的課程中使用的產品都是天然的La Chanteuse Verte 綠色種子黃金小米系列保養產品,是連孕婦都可以用的天然產品。

頭皮的黴菌不是一次就能清得掉的,需要長期保持頭皮的清潔才能讓黴菌自己慢慢的消失!

不只需要定期來做頭皮管理,在家也要做居家護理,所以該使用頭皮清潔專用的產品,一般市面上都是賣“洗髮精”,但真正要清潔的是頭皮才對!

不要輕信電視上太多的化學產品廣告,使用正確的方式做頭皮清潔才是養髮的不二法門。

定期做頭皮管理絕對比日後花錢植髮划算

當然作息正常,並調整飲食習慣,不僅是對身體好,也是對頭皮好唷。

男生寫的文章,如果覺得太硬邦邦,可以參考美少女準新娘的心得分享,絕對讓你覺得身歷其境:

莉莉安的痞客邦 http://vmugj210.pixnet.net/blog/pos⋯⋯

本文出處: https://goo.gl/rZNY50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