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容易長白頭髮的NG習慣

A0264  

(1)三餐常吃便利商店

每天都在便利商店解決,一成不變的菜色導致營養不均。黑素細胞的營養不足,就無法生成色素。所以,多攝取青魚、維他命E營養很重要。青魚中富含頭髪主要成分蛋白質,還能改善血液循環、維他命E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。海藻類能有效刺激黑素細胞。

(2)通勤時才會走路
運動不足會讓血液循環不良。於是頭皮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,黑素細胞無法正常作用。每天早上步行一站的距離、在公司做伸展操等,都能改善血液循環。

(3)壓力累積
人感受到壓力時,肌肉會緊繃、僵硬,血管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良。避免累積壓力,定期的釋放壓力顯得格外重要:用自己特有的紓壓方法、在睡前泡個澡放鬆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(4)抽煙
香菸中的尼古丁進入體內後會影響血管收縮,造成血液循環惡化。除了白頭髪,還會造成頭髮稀疏、皺紋鬆弛、黑眼圈等問題。想要美肌,而且不想有白頭髪的人,戒菸為上策。

(5)頭、頭髮欠缺防曬
每天曝曬在紫外線照下,會造成黑素細胞損傷。利用洋傘、帽子來幫頭部防曬很重要。另外,長期固定頭髮的分線位置,會造成那個部位持續受到傷害,記得定期改變頭髮分線。

無論頭髮或身體,營養和血液循環都很重要。頭皮按摩也能有效刺激血液循環。擁有健康的頭髮,才更能享受造型編髮的樂趣呢!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