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宅男徹夜Candy Crush 「恐加劇落髮」

A0192  
記者孟雨萱台北報導)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,台灣25到65歲男性有15.7%患有雄性禿,過往禿髮問題多好發在40-60歲的中老年男性,但由於近來飲食西化、生活壓力劇增及加班熬夜等因素影響下,導致許多30-40歲的男性就已有嚴重的禿髮問題。

28歲的何先生是金融業的職員,由於產業競爭激烈,工作壓力大,為求工作效率,何先生三餐經常在速食店中渡過,加上需要輪值夜班,又迷上Candy Crush手機遊戲,經常為求破關而手機徹夜不離手,讓原本就不茂盛的頭髮,在洗頭時更是不停掉落。

何先生原以為是正常的掉髮現象,但持續半個月後,頭頂上的髮量竟比父親還稀少,不僅上班時飽受同事異樣眼光,更無自信追求心儀的女性。

求”髮”心切的他,除自行使用坊間生髮用品,也曾試過按摩頭皮、塗抹薑汁、米酒及醋等偏方,不僅沒得到想要的生髮效果,反而造成落髮問題更加嚴重,嚇得他趕緊求醫治療。

大多數的患者在求診前會自行使用1-2種各式生髮偏方,最後因無效或掉髮更嚴重才會尋求診治。若能儘早發現異常掉髮,到專業診所先接受頭皮檢測,就能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。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