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何讓秀髮柔亮閃閃動人

A0184  
頭髮主要成分為角蛋白及氨基酸等物質組成,市售護髮品琳瑯滿目,每家成分不一,但其護髮功效的基本概念,就在平衡頭髮的PH值,讓髮膜柔順。


要想使頭髮長得好,必須保持頭髮的清潔。頭皮髒了要及時洗,不然,頭髮上堆積的污垢和油脂多了,生長頭髮和供給頭髮營養的毛囊細胞的功能就要受到破壞,使頭髮容易脫落,甚至會形成禿頂。所以,頭髮容易髒或汗腺、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,更要經常洗頭。



乾性頭髮也是,由於髮質結構中的髮絲毛鱗片已經受損,導致頭髮缺水、缺油,一遇到陽光就容易變得乾枯,嚴重的還可能發黃,分叉,脆弱易斷,因此在護髮素的選擇上應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濕滋潤作用。

油性髮質的人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,與汗水混合的發絲油膩極了,黏黏的讓人受不了。所以油性髮質的人需使用含有控油爽髮型的護髮素,讓油性頭髮長時間保持乾爽和舒適。

脆弱髮質的情形也差不多,這種髮質因為極度缺乏營養以致彈性喪失,脆弱易斷,所以最好選用含營養成分的護髮素來護理。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