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每天洗頭!? 擊退源源不絕「頭皮屑」大作戰


你是有著即使每天洗頭,還是有頭皮屑的煩惱呢? 但若因在意頭皮屑洗髮太用力,反倒會讓症狀更加惡化喔。


頭皮屑分成2種:乾性的成片狀,會散落到肩膀,油性的則會黏附在頭皮上。這和頭皮膚質、體質以及外在因素有關。

首先,要確認的是你現在用的洗髮精是否合適。


乾性皮膚的人、常處於環境乾燥室內的人,有人連頭皮都很乾。如果再使用洗淨力強的洗髮精,會把基本所需的皮脂也一併洗掉,使得頭皮乾上加乾,干擾皮膚的再生機制,老廢角質形成頭皮屑。


臉部出油旺盛的人,以黏膩的頭皮屑居多。有可能是因為洗髮精的洗淨力不夠,無法完全將污垢清除。認真進行頭皮護理,或改成洗淨力強的洗髮精試看看吧。

洗髮首重洗頭皮,而非洗頭髮。洗頭時還能幫頭皮按摩,頭皮會更健康,能有效減少頭髮問題產生。洗髮時,泡泡的多寡和洗得乾不乾淨沒有關係,把頭皮洗乾淨才是最重要的。


護髮產品殘留物也會造成頭皮屑。很多人的頭皮上都留有許多沒沖洗乾淨的殘留物。將頭髮上的洗髮精沖乾淨後,別忘了也要將頭皮上的洗髮精、造型液徹底沖乾淨喔。

A0169  

arrow
arrow

   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